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护路 >

芮城县护路办路地联动强力推进隐患整治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张晓婷 | 发布时间: 2020-05-22 15:37

  运城长安网讯 (通讯员 刘俊红)按照《南同蒲铁路沿线安全隐患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和加强全国“两会”安保工作要求,5月21日,芮城县护路办组织风陵渡镇护路负责人、风陵渡车站站长、派出所所长、工区工长、供电工区工长对沿线进行了一次安全大排查。

  一是实地察看,共同分析了辖区铁路治安形势,认为辖区两处重点路段、一处重点部位存在安全隐患,要求包村民警、专职队员、护路网格长联合加强重点时段巡护,确保铁路安全畅通。

  二是对照《南同蒲线外部环境安全综合治理工作任务清单》,对涉及我县的4处安全隐患,逐个进行落实整改,目前已整治一处;一处沿线危树隐患因涉及树木较多,已召集村干部到现场逐个落实树木所有人,现已由供电工区向上级报告,计划统一清理;另外两处正在按要求整改中。

  三是加强宣传,排查中要求村干部利用村广播、黑板报、微信群等形式开展护路宣传工作,并加强各自区域内可能危及铁路安全的重点人员管控力度,密切关注动向,掌握动态,杜绝发生影响行车安全的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