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护路 >

以“大学习大调研大整改”推动 “三零”单位创建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古海珠 | 发布时间: 2020-05-27 10:12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郭蕊)5月22日,山西省铁路护路联防系统“三零”单位创建暨“大学习大调研大整改”活动动员会议在并召开。会议贯彻落实省委书记楼阳生关于全省“三零”单位创建工作动员部署大会精神和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商黎光对创建工作的具体安排,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省护路办党支部书记、主任薛治国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各市护路办(中心)主任、省护路办中层以上干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工作人员和县(市、区)护路办主任、专职干事、护路队员在分会场参会。阳泉市、临汾市在会上作表态发言。

1590545598873505.jpg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开展“两项活动”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好“两项活动”的关系,要站在开创“山西之治”新局面、推动实现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深化平安山西建设的高度来谋划和推进,切实抓紧抓好抓出成效,积极为全省“三零”创建工作做出应有贡献。“大学习、大调研、大整改”活动是省护路办根据黎光书记指示精神,结合当前机构改革、护路工作和队伍建设实际作出的重要工作部署。将“三大”活动搞好、搞出成效,必然会促进“三零”目标的实现;把“三零”创建工作做细、做扎实,必然会推动“三大”活动的开展。

1590545653906050.jpg

  会议要求,要切实抓好各项工作措施的落实。一是强化问题导向。要通过认真学习、调研,理清当前工作的突出问题,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真正把活动抓紧抓实、抓出成效。二是强化目标导向。要坚持“控旧治新”,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解决信访等问题,要通过全面整改,真正达到思想洗礼、观念提升、能力增强、作风转变的目的。三是强化结果导向。要加强结果应用,把“三零”创建成效和“三大”活动开展情况纳入年度平安铁路建设和护路工作考核范畴,与“两会”安保、疫情防控、平安铁路建设等重要工作结合起来,以实际行动向省委、省委政法委交出一份优秀答卷。

  根据“两项活动”实施方案,全省护路联防系统将通过开展“三零”创建工作,实现系统内涉诉涉访等矛盾纠纷得到妥善化解,队伍制度化、规范化建设进一步加强;公共安全隐患得到及时消除,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进一步完善。到2022年,全省各级护路办(中心)和护路联防中队95%以上达到“三零”创建标准。通过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整改”活动,全面提升新时代我省铁路护路联防工作能力和水平,全力打造政治坚定、作风优良、纪律严明、业务精通的新时代护路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