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护路 >

保护铁路安全 新绛县护路办一直在路上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古海珠 | 发布时间: 2020-05-27 16:59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郭蕊)铁路作为国家的重要基础设施和大众化出行工具,由于其特殊的性质,他的安全、稳定影响范围巨大。一直以来,新绛县护路办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始终紧抓“安全”这一主线,加强线路巡护、集中整治隐患、广泛进行宣传,有效保障了全县铁路运输的安全畅通。最近,随着全国“两会”的召开,新绛县护路办又组织人员集中力量加大了铁路安全防范力度,坚决做好“两会”期间铁路安保工作。

1590570350868151.png

  排隐患,在巡线的路上。连日来,在完成日常巡护任务的同时,县护路办专干和专职队员共同对辖区的大西高铁和侯西线两条铁路线开展了徒步大巡线,对铁路沿线的各类隐患进行详细摸排,确保有问题能排查得出、掌握得了、不留死角。

1590570258623963.png

强防控,在宣传的路上。铁路沿线群众爱路护路意识的高低,对铁路治安安全起着关键性作用。为了从源头上解决涉路治安问题,该县把宣传教育作为重点来抓。新绛县护路办要求全体队员在巡线过程中带上宣传资料,边巡护边宣传,通过“穿制服”的“特殊身份”,起到警示作用;针对排查出的乱堆乱放、漂浮物等隐患,带着问题深入到沿线村庄,对相关村民进行面对面教育,呼吁大家要守法守规,保障安全。

1590570239758898.png

  整问题,在协调的路上。近期,结合高铁隐患整治“回头看”活动,该县充分发挥高铁“双段长”职能作用,对照隐患清单,对60项问题进行了一次再清查,对问题涉及的村民面对面沟通,提醒村民遵法律、守规矩,严防问题出现反复。在对侯西线的排查过程中发现的垃圾堆放问题,该县积极和沿线各镇沟通,要求各镇把铁路沿线环境问题纳入到村居环境整治当中共同清理整治,确保取得实效;对铁路沿线的轻漂浮物问题,县护路办牵头现场和村干部、村民进行沟通协调,对于紧邻铁路护网的塑料棚目前已经全部拆除,对在铁路安全保护区之外的塑料棚和防尘网等,督促其及时加固,严防发生涉路问题;对跨铁路高压线问题,积极和供电部门沟通,建议其落实责任、加强安保措施,切实保障不出问题。

  通过排查到位、宣传到位、整治到位,全力维护该县的铁路治安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