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护路 >

永济全力做好“两会”铁路安全防范工作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高佳琪 | 发布时间: 2020-05-28 10:37

运城长安网讯   按照楼阳生书记提出的把工作的着眼点放到前置防线、前瞻治理、前端控制、前期处置上来,最大限度把各类矛盾纠纷、风险隐患化解在基层、消灭在萌芽状态的“三零”创建工作要求。在全国“两会”铁路安保工作中,永济市护路办针对近年来辖区内的铁路风险隐患特点,进一步加强了重点对象的管控力度,全力确保铁路运输安全畅通。

1590633649356597.png

加强铁路沿线精神病人(呆傻人员)监管。为进一步核实明确沿线精神病人(呆傻人员)的监护人或监管人,专职队员按照“联村、联校、联网格长”的工作要求,深入沿线精神病人(呆傻人员)家中,宣传铁路安全知识,了解精神病人精神状态和活动范围,与村组干部、护路网长共同加强精神病人的日常监管工作,坚决杜绝精神病人(呆傻人员)涉路危行事件的发生。

加强沿线加油站和废旧金属收购站点的管理。专职队员深入沿线15个加油站签订了《永济市铁路沿线加油(气)站点安全告知书》,提醒站点业主定期检查安全防护设施,进一步增强加油站工作人员规范操作的安全意识;同时深入沿线20个废旧金属收购站点,签订了《永济市废旧物资收购站点管理责任书》,从源头上杜绝非法收购铁路路材路料违法犯罪行为,有效提高了废旧金属收购站点业主的合法经营意识。

加强沿线轻硬飘浮物管理。专职护路队员和护路网格长深入铁路沿线塑料大棚种植户和彩钢瓦所有人家中,签订了《永济市铁路沿线彩钢瓦、塑料大棚等飘浮物所有人安全告知书》,教育沿线住户严格遵守《铁路法》、《铁路安全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对搭建的彩钢瓦(塑料大棚)进行加固,定期巡查,发现坡损及时维修更换,大风等恶劣天气要重点巡查,做到24小时不失控、不脱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