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护路 >

夏县护路扎实开展“三零”单位创建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王英 | 发布时间: 2020-06-22 17:07

  根据省、市护路办和县委的安排部署,夏县护路办着眼“四个立足”,落实“一清三强”措施,扎实开展“三零”单位创建。

  一是立足全面排查清底数。做到“四个全面排查”:全面排查因合同管理、用工管理、劳动争议等引发的矛盾纠纷,全面排查办公区域的公共设施,全面排查疫情防控存在的薄弱环节,全面排查掌握人员思想动态、行为轨迹,确实把问题找准、找细,并分门别类建立台账。

  二是立足问题解决强整改。针对排查梳理出的问题,分析成因,找准症结,研究制定整改措施,并逐一明确整改时限、整改责任,限期整改落实到位。能解决的立即解决,不能立即解决的制定措施,明确整改时限,抓紧解决;对需要上级协调解决的重大问题、历史遗留问题等,提出对策建议,提交上级研究解决。

  三是立足抓常抓长强机制。坚持边查、边改、边建原则,统筹推进排查、整改和建章立制工作,建立健全并认真落实各项规章制度。认真落实队伍管理各项制度,促进护路队伍规范化、法治化建设;建立健全护路队伍思想研判制度,每半年至少开展一次谈心谈话,及时掌握人员思想动态、心理状况,对存在的思想问题进行疏导教育;健全完善内部安全管理制度,经常性开展安全教育,定期检查维护相关设施、设备。

  四是立足营造氛围强宣传。广泛深入宣传“三零”创建工作的重要意义,充分动员护路人员积极参与,建言献策;加强典型宣传,及时宣传、总结推广好的经验做法;创新宣传手段和方法,以线上线下联合互动为宣传模式,采取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方式,努力营造“三零”创建浓厚氛围。(卫朝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