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护路 >

夏县部署推进普速铁路安全隐患综合治理和平安铁路建设工作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王英 | 发布时间: 2020-07-03 16:29

图片1.png


运城长安网讯  7月2日,全省普速铁路安全隐患综合治理工作会议召开之后,夏县立即召开平安铁路建设专项组成立暨普速铁路安全隐患综合治理动员会,明确平安铁路建设专项组人员组成、职责任务、工作制度和各成员单位工作职责,对推进普速铁路安全隐患综合治理和平安铁路建设工作提出了“三个统筹”“四个进一步”的具体要求。县委副书记李雷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副县长秦晓军主持会议。


图片2.png


  李雷在讲话中强调,路地有关部门要紧紧围绕全省普速铁路安全隐患综合治理的“五项重点任务”,将平安铁路建设纳入全县“三零”单位创建的目标任务,统筹高铁和普铁两个安全,统筹地方和铁路两个责任,统筹当前问题解决和长效机制建立两条主线,扎实做好铁路安全隐患综合治理各项工作,以铁路安全助推全县安全,以一线安全带动一片安全,以铁路的安全稳定助力全县高质量转型发展。

  一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对标省里的协调组,成立由县委、县政府分管领导任组长的普速铁路安全隐患综合治理协调组。路地有关部门要从思想上进一步重视铁路安全工作,按照会议印发的《关于调整县委平安夏县建设领导小组平安铁路建设专项组组成人员的通知》中明确的部门职责,落实具体的工作部门和责任人,认真抓好各项铁路安全措施的落实。

  二要进一步加强协作配合。按照“属地管理”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认真落实铁路安全责任,加强日常沟通交流和工作协作配合。要注重发动群众、“两会一队”组织、网格员的作用,第一时间对铁路安全隐患进行摸排,切实形成铁路安全和专项整治工作合力。

  三要进一步发挥职能作用。相关职能部门要对照职责,查漏补缺,着眼法治宣传、行业监管、问题整治和依法打击处理四个方面,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切实将重点行业监管好、将特殊人群管控好、将存在的问题隐患整治好。在此基础上,要提高标准,加强铁路沿线环境卫生治理,注重在铁路沿线加强体现夏县特色的人文文化建设,通过铁路这个窗口,展示夏县对外形象。

  四要进一步健全落实长效机制。要根据县委平安办印发的“三零”单位创建工作制度化常态化实效化运行工作机制,结合铁路安全和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实际,将这些制度机制与铁路安全长效机制的健全完善有机结合,统筹抓好落实。要按照一月一排查、一化解、一研判、一报告的要求,将铁路安全情况一并纳入,进行排查、化解、研判、报告,着力形成维护铁路安全的长效机制,确保辖区铁路长效常治。


图片3.png


  县委常委、副县长秦晓军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提升站位抓落实、深刻领会抓落实、摸清底数抓落实、齐抓共管抓落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铁路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头脑清醒、方向明确,措施管用、确保实效,聚心聚智聚力,不辱使命,高质量、高标准如期完成整治任务。(卫朝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