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护路 >

绛县公路管理段积极组织开展防汛应急演练活动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王英 | 发布时间: 2020-07-22 08:54

运城长安网讯  为有效应对汛期可能发生的各类水毁、塌方、路面坍塌等突发事件,提高辖内干线公路汛期应急保障能力,7月21日上午8时30分许,绛县公路管理段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在国道呼北线K844+200处开展了防汛应急演练活动。


1595379353635925.png


  根据上级要求,该段此次应急演练模拟短期大风暴雨造成绛县公路管理段辖内国道呼北线一级路K844+200路段坍塌,导致交通行车不便情境,道班人员巡查发现险情后第一时间通知防汛值班人员,防汛抢险领导小组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组织应急抢险人员进行道路的快速抢修。


图片3.png


  随着队长的一声令下演练开始,队员们进行了现场勘察。交通维护分队开始现场交通管制,疏导车辆和行人。经过一个小时的抢修,消除了安全隐患。交通维护分队撤除标志牌、安全墩、警示线,解除现场交通管制。防汛抢险演练现场负责人樊景辉向防汛领导小组报告“安全隐患已消除,道路恢复正常”,防汛领导小组组长李水财段长宣布演练结束。一直以来,绛县公路管理段坚持24小时值班制度,按照规定及时收集报送信息,确保做到上报准确、传达迅速、处置高效。


图片1.png


  随后,该段开展了“夏送清凉”活动,为一线职工送去了白糖、毛巾、草帽等降温避暑物品,段长李水财嘱咐大家多喝开水,避开高温时段作业,在工作中要注意自身安全,避免高空作业,有效避暑降温。获得了一线职工的一致好评。(高晋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