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护路 >

小小记者走进来 安全知识传出去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古海珠 | 发布时间: 2020-09-14 09:20

  运城长安网讯 (通讯员 郭蕊)孩子是祖国的未来,是家庭的希望。关注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生命安全是全社会的责任。

1600046539745521.png

  近年来,儿童意外伤害事件屡见不鲜,安全问题也是层出不穷,每每听到那些安全事例我们都非常痛心。新绛县委政法委一直以来十分关注未成年人心理健康问题,9月13日专门邀请融媒体中心的16名小记者及家长到心理服务中开展心理健康服务及体验活动,通过团体活动、情感宣泄、心理辅导等教育孩子们要心存感恩、健康成长。

1600046568169842.png

  新绛县护路办借助这次机会,组织开展了“铁路交规记心中、生命安全握手中”专题知识课,课堂上我们给小记者介绍了铁路重要作用,分享了铁路交通知识,讲解了铁路“四不”常识,课堂外还发放了印有铁路安全护路内容的笔、本、扇子等用品,呼吁在场的小记者和家长遵守铁路交通规则,保障铁路和自身安全。同时,我们借助小记者的力量,让他们有一份社会责任感,把安全知识带给他们的老师、同学、朋友、家人,通过自己的行动影响身边的人,大家共同守护安全、守护生命。

  

1600046597899448.png

铁路护路队员和小记者们交流铁路安全知识

1600046693404962.png

给小记者们发印有铁路护路内容的学习用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