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护路 >

爱路护路进校园 筑牢铁路安全线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运城长安网 | 发布时间: 2020-09-25 10:46

  运城长安网讯  (通讯员 刘俊红)为进一步增强学校师生对铁路安全知识的了解,提高学生爱路护路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9月24日,临猗县护路办联合运城车站派出所、临猗站综合工区等有关单位,深入崇相西初中开展爱路护路宣传活动。

1601002166870572.png

  活动中,运城车站派出所临猗站警务区负责人冯瑞祥向在校师生宣讲了铁路交通安全知识、爱路护路知识以及自我保护意识,从各个不同的角度让学生认识铁路安全的重要性和维护铁路安全的必要性,警示同学们要珍爱生命,不攀爬、不跨越、不损坏铁路设施,自觉遵守法律法规,争做爱路护路小卫士。同时,他强调,学校和老师要加强对学生的爱路护路教育,让学生回家对家人和朋友进行宣传。

随后,临猗县护路办主任景晓华向刚才积极举手、踊跃参与回答铁路小知识的同学发放爱路护路宣传品,鼓励其做一名爱路护路“小卫士”。

1601002183504497.png

  本次宣传活动让"平安铁路"的理念在参加活动的每一位学生心中埋下了种子,有效提高了全体师生爱路护路的自觉和铁路安全防范意识,增强了安全责任感,为铁路运输和居民出行安全创造了良好的社会环境。通过在学校开展爱路护路宣传教育,真正起到“宣传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一个学校,安全一片区域”的效果,以“小手拉大手”方式,发挥联系学校、家庭、社会的纽带作用,将爱路护路的宣传教育延伸到铁路沿线的各个层面,确保铁路运输和居民生命财产安全,促进铁路沿线社会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