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护路 >

盐湖区西城街道党工委持续开展铁路周边安全隐患综合治理工作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张晓婷 | 发布时间: 2020-09-27 09:19

      运城长安网讯   为加强铁路沿线安全管理,切实消除普铁沿线安全隐患,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根据铁路沿线环境综合治理要求,以“三零”单位创建为抓手,盐湖区西城街道党政主要领导高度重视,联合盐湖区铁路护路办、土地所、派出所及相关涉铁社区、村召开普铁沿线环境安全隐患专项整治工作会。

       针对西城街道涉及铁路部门反馈的安全隐患问题较多的情况,党工委书记要求:各村、社区主干要亲自带队到现场,密切配合铁路部门做好隐患点核实,对涉及的住户讲解政策依据,做通思想工作,争取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整改任务。

      连日来,街道、村、社区两级干部围绕防护栅栏、非法建筑物、铁路保护区等安全排查重点,开展“地毯式”排查筛查。对确定的隐患,对照整治标准责令隐患点责任人在规定的时间内对隐患点进行整改,及时消除隐患。同时向铁路沿线居民挨家挨户广泛宣传爱路护路的知识和法规,让群众充分了解树木倒伏侵入限界、彩钢瓦棚缺乏安全固定被吹上轨道的危害以及不配合处理所要承担的法律责任,提高群众对整治工作的知晓度、认可度、参与度。

       下一步,西城街道在“三零”单位创建的同时,进一步利用多种渠道、多种形式加强宣传,营造良好的整治氛围,争取铁路沿线群众的支持,形成合力,快速推进普铁安全隐患整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