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护路 >

夏县“三个到位”全力做好十九届五中全会期间铁路安保工作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王英 | 发布时间: 2020-10-28 10:21

  运城长安网讯 为确保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期间全县辖区铁路安全,根据省、市护路中心和县委要求,夏县重点做到了“三个到位”:

  一是高度重视,组织领导到位。制定印发了《关于全力做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期间铁路护路联防工作的通知》,对相关工作进行具体部署。在此基础上,要求沿线乡镇、村和路地有关部门,全面加强对此项工作的组织领导,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从思想上切实克服侥幸心理、麻痹思想,增强红线意识、底线思维,全面强化工作措施,切实解决“想不到”“管不到”“不落实”“发现不了问题”的问题。

  二是细化措施,责任落实到位。一要突出工作重点。将大西高铁沿线的治安防控作为重点,强化路地协作,强化人防、物防、技防措施,确保高铁安全万无一失。二要认真分析研判。认真分析辖区铁路安全形势,摸排可能存在的隐患和问题,对重点人、重点部位逐一落实管控措施。三要严格巡护责任。专职队员从10月21日开始至10月底,和沿线村党员干部、铁路有关部门配合,全面加强对重点区段、重点时段的执勤巡护,确保一旦有隐患,能够及时发现。四要迅速妥善处置。对可能影响铁路安全稳定的隐患和问题,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普铁安全隐患综合治理工作,加强重点巡查和化解管控,第一时间化解到位、稳控到位。五要强化宣传教育。根据深秋时节的节令特点,针对沿线群众有可能产生的焚烧秸杆、树叶等行为,加强宣传教育,有效防范危及铁路安全的行为发生。

  三是加强协作,信息沟通到位。路地双方加强沟通对接,24小时坚守岗位,确保通信联络畅通,做到巡查联动、信息共享、问题联治,一旦发生涉路突发案(事)件,路地有关部门第一时间互通情况,第一时间协同配合,第一时间迅速、果断、妥善处置,坚决杜绝迟报、漏报、瞒报行为发生。严格执行“零报告”制度。10月24日至10月31日,沿线乡镇和路地有关部门每天下午16时前在县护路微信群里“零报告”当天的铁路治安情况,重要突发情况随时报送。(卫朝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