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绛县 > 队伍建设 >

绛县召开禁毒工作会议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任淑荣 | 发布时间: 2020-09-30 09:25

 1601429379208985.jpg


    9月27日,绛县禁毒工作会议在县委二楼会议室召开,会议内容是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禁毒工作会议精神,对全县禁毒攻坚战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程海龙出席会议并讲话,政府副县长、禁毒委主任、公安局局长巩建明主持会议,各乡镇、社区、禁毒委成员单位负责人等共50余人参加会议。


1601429432995511.jpg


  会上,首先由巩建明通报全县公职人员吸毒检测工作情况并宣读《绛县禁毒工作攻坚战实施方案》,对全县深入开展以咖啡因毒品问题为重点的专项治理攻坚战进行详细的安排部署。


1601429506564799.jpg


  程海龙深入分析了当前绛县的禁毒形势,并对攻坚战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一是要以毒品咖啡因治理为重点。紧紧围绕咖啡因毒品制造、运输、贩卖、吸食等各个环节,重点治理农村地区,排查重点人员,严查重点场所,进行全方位、无死角、全链条打击。

二是要以毒品污水检测为重点。各乡镇对辖区的易制毒场所进行全面摸排,做到不留盲点、不存死角,坚决杜绝毒品加工厂的存在;市场监督管理局牵头组织相关部门对全县火锅、串串、烧卤等店铺进行食品安全排查行动,对发现非法添加罂粟壳的餐饮经营者依法严厉惩处,切实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三是要以打击涉毒违法犯罪为重点。公安机关要集中力量重拳出击,始终保持对毒品犯罪活动的高压态势,坚持严打方针不动摇,以“零容忍”的态度严厉打击毒品违法犯罪活动,进一步完善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形成长效运行机制,确保常态运行,实现无缝对接。

四是要以抓好禁种铲毒为重点。各乡镇紧紧抓住毒品原植物下种的关键节点,开展地毯式的地面踏查行动,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杜绝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现象发生。

五是要以禁毒宣传教育为重点。扎实开展禁毒宣传“六进”活动,借助各类媒体、平台广泛宣传毒品预防知识,各乡镇、各村要有永久性禁毒标语、固定宣传栏,充分发动群众参与举报,最大限度发现滥用咖啡因等毒品的人员,营造浓厚的禁毒宣传氛围。

最后,程海龙进一步强调:全县毒情形势依然严峻,禁毒工作攻坚战责任重大、任务紧迫,各乡镇、各成员单位要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始终保持“知责、守责、明责、尽责”的工作态势,扎扎实实做好禁毒攻坚战工作,推动全县毒情形势持续好转,坚决维护全县社会治安大局的持续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