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绛县 > 平安绛县 >

疫情期间开学季 绛县交警为莘莘学子保驾护航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王英 | 发布时间: 2020-03-26 08:54

运城长安网讯  3月25日,是绛县高三学生复学返校首日,为切实做好返校护学执勤工作,绛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周密部署,科学布警,多措并举,在辖区绛县二中、绛县中学、实验中学三所学校周边路口、路段安排警力开启“护学安全模式”,全力确保学校师生返校期间交通安全畅通。


1585184128668643.jpg


  大队针对疫情期间辖区学校周边道路交通实际情况,一是由大队领导带队提前对各学校周边路段的安全设施、交通实况、安全隐患等情况进行实地摸排,制定护学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为复学工作做好准备;二是提前与学校联系对接,掌握准确的开学及平时上下学时间,科学灵活安排警力,所有护学执勤点采取“定点、定人、定责”的工作机制,全面落实“护学”交通管理工作要求。三是在做好护学执勤的同时,还对影响校园周边安全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整治,有效净化校园周边交通秩序。四是组织宣传民警在学校门口开展交通安全宣传,向师生及家长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及出行注意事项,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及家长要懂法、知法、守法,树立文明参与交通理念,提醒他们一定要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出门戴口罩,回家勤洗手,做好安全防护。(张丽娜)


158518416525788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