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绛县 > 平安绛县 >

警惕!以虚假网站、链接方式实施的网络电信诈骗!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马金涛 | 发布时间: 2020-08-04 09:36

  当前网络电信诈骗案件的犯罪手法不断翻新,严重危害人民群众的利益,希望广大群众提高警惕,面对网络上的各种信息时,不轻易相信、不盲目点击,涉及金钱交易、个人隐私等信息时三思而后行。

  6月13日,绛县古绛镇李某的QQ好友“林某”告诉他,在某证券公司网站帮人充值证券可以赚外快,并发过来一个链接让李某进行注册。李某按要求注册后,便开始在该证券网站帮他人充值,一开始李某帮“客户”充值了几笔,都赚到了差价。接着“客户”说需要继续充值2万元,李某替“客户”垫付转账2万元到“客服”指定的账户后,“客户”说现在有活动,让李某帮忙联系一下“客服”,“客服”称需要充值6万元可以参加彩金活动。为了参加活动,李某继续替“客户”垫付4万元充值到指定账户,这时“客服”说现在没有6万元的活动了,只有更高金额的彩金活动,李某转达给“客户”,对方说那就充值12万元的活动,由于李某没有那么多钱,“客户”说那就取消充值。随后,李某联系“客服”退回之前帮客户充值的6万元,在提现过程中,系统提示李某姓名与注册账号信息不符,目前资金全部冻结,“客服”称需要再充值相同金额证券即可解冻,李某这时意识到自己被骗了,立即到公安机关报了案。

  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