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绛县 > 司法改革 >

绛县司法局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关于《民法典》重要论述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王英 | 发布时间: 2020-06-02 15:42

6月1日,绛县司法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和习近平重要论述,并展开讨论,提升认识。

1591083784469287.jpg

  当日,绛县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韩新宇原原本本地传达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和习近平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关于学好用好《民法典》的重要论述。随后组织了讨论。大家一致认为,编纂《民法典》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部署、亲自推动而最终形成,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民利益至上的执政理念,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进程中的标志性事件,对加快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推进社会主义法治建设具有重大深远的意义。

  韩新宇在讲话中指出,《民法典》的制定具有里程碑意义,是我国法治建设的重大成就,体现了党和国家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体现了中国特色、时代特征、人民意愿,顺应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使民事法律法典化、系统化、规范化,使人民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我们要联系司法行政实际,聚焦依法治县、律师、法律援助、普法、人民调解等工作,在充分领会习近平重要论述精神实质的基础上,更好推动《民法典》的贯彻实施。(张志善 陈冬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