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绛县 > 司法改革 >

绛县扎实推进基层社会矛盾纠纷调解中心建设运行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王英 | 发布时间: 2020-07-10 09:31

  7月8日,磨里镇社会矛盾纠纷调解中心办公室组织镇司法所工作人员及各行政村民调主任召开社会矛盾纠纷调解中心运行推进培训会。会议旨在进一步明确社会矛盾纠纷调解中心设立的必要性及重要意义,提升民调员业务能力及水平,切实将矛盾纠纷排查在基层,化解在基层,做到发现在早,化解在小,实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扎实推进“三零”村创建工作。

1594344721348597.jpg


  会上,镇社会矛盾纠纷调解中心副主任、磨里镇党委副书记张成龙传达了《运城市乡、村两级社会矛盾调处化解中心建设指导标准(试行)》,明确了镇村两级调处化解中心的职责、功能设置、运行流程及工作机制。镇社会矛盾纠纷调处中心办公室主任、磨里镇司法所所长李晓伟对镇村两级的具体运行做出了详细的业务指导。


1594344742581785.jpg


  会议强调,当前,镇村两级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已经完成了选地建设,配备了中心人员,明确了工作职责及运行流程,各民调主任要进一步强化担当意识,主动作为,切实转变把矛盾问题上交的思想,充分发挥村级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作用,积极扩大宣传,让人民群众逐步形成有矛盾找民调员,有纠纷在村级调处化解中心解决办理的认识和习惯,切实让村级社会矛盾纠纷调处中心成为反映社情民意,调解矛盾纠纷,疏通群众心里,实现群众意愿的阵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