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绛县 > 综合治理 >

共青团绛县委员会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王英 | 发布时间: 2020-09-27 08:55

  9月21日,共青团绛县委员会、绛县教科局、绛县人民检察院联合举办的“法制进校园”活动在绛县实验中学开展。活动邀请到绛县人民检察院“法治进校园”巡讲团成员、绛县人民检察院第三检察部主任刘素宏为实验中学的学生讲解民法典基本法律常识、预防性侵的自护知识和预防校园欺凌等方面的知识。

1601168295297199.jpg

主讲人用通俗易懂、幽默诙谐的语言,简洁明了地讲授一些学生必知的民法典法律常识;在如何预防性侵害等方面讲解学生应知应会的性侵害知识;重点让同学们了解在遭遇校园欺凌的时候,该如何正确有效的保护自己的人身安全。通过本次讲座的开展,促使学生逐步形成正确的价值观与是非观,做到杜绝校园欺凌,创建和谐美好校园。

  团县委书记靳钰盛希望实验中学的同学在此次活动中做到崇尚法律、认真学习、热心宣传,将自己学到的、掌握的有用知识传播给身边的朋友,以正确的观念去影响带动身边的人,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提升自我防范能力,争做知法、懂法、守法的好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