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焦点 >

山西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张茂才涉受贿被提起公诉

来源:中新网 | 责任编辑:张晓婷 | 发布时间: 2019-08-30 18:10

  中新网8月30日电 据最高检网站消息,山西省人大常委会原党组成员、副主任张茂才涉嫌受贿一案,由国家监察委员会调查终结,经最高人民检察院指定,由山东省淄博市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近日,淄博市人民检察院已向淄博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检察机关在审查起诉阶段依法告知了被告人张茂才享有的诉讼权利,并讯问了被告人,听取了辩护人的意见。检察机关起诉指控:被告人张茂才利用担任山西省临汾市市长、中共临汾市委书记、运城市委书记、晋城市委书记、山西省政协副主席、山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等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或者利用本人职权、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通过其他国家工作人员职务上的行为,为他人谋取不正当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依法应当以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