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焦点 >

省政府办公厅原巡视员王克信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

来源:山西省纪委监委网站 | 责任编辑:张晓婷 | 发布时间: 2019-10-14 10:06

   日前,经省委批准,省纪委监委对省政府办公厅原巡视员王克信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王克信理想信念丧失,纪法底线失守,背弃初心使命,对党不忠诚、不老实,串供并伪造证据,对抗组织审查;党的十八大、甚至十九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不知止,以权谋私,为本人和亲属谋取利益,与不法企业主沆瀣一气,大搞权钱交易。

  王克信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和廉洁纪律,构成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犯罪,性质恶劣,情节严重,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有关规定,经省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省委批准,决定给予王克信开除党籍处分;按规定取消其享受的待遇;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

  王克信简历

  王克信,男,汉族,1959年2月出生,山西临猗县人,大学学历,1982年8月参加工作,1985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04年10月,任省物价局党组成员、驻局纪检组组长;2011年5月,任省物价局党组成员、副局长;2014年6月,任省政府机关事务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2016年5月,任省政府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机构改革);2018年11月,任省政府办公厅巡视员;2019年3月退休。系第十二届山西省政协委员。2019年9月6日,省政协撤销其第十二届山西省政协委员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