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焦点 >

市纪委监委公开曝光5起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典型案例

来源:运城市纪委监委网站 | 责任编辑:杨润丽 | 发布时间: 2019-11-26 09:22

1、垣曲县市场监管局民营企业协会秘书长李文斌违规操办儿子婚庆事宜问题。2018年10月4日,李文斌在垣曲县国泰新都小区为儿子操办婚礼。事前李文斌向单位党组织申报宴请人数85人。在操办婚礼当天,李文斌设流水席12桌,宴请亲戚朋友等约200人,并邀请管理服务对象参加收受其礼金。2019年8月,李文斌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2、稷山县住建局质量安全股股长、建筑工程安全监督站站长畅济仁违规操办儿子婚庆事宜。2019年3月10日,畅济仁在操办儿子婚礼过程中,违反规定事前搭建席棚,分批次安排宴席宴请35桌,且通知管理服务对象参加并收受其礼金。2019年4月,畅济仁受到政务警告处分,违纪所得予以追缴。

3、稷山县翟店镇南翟村党支部书记黄胜保违规操办父亲丧葬事宜问题。2019年6月,黄胜保在操办父亲丧葬事宜时,违规在南翟村村委大院分批次、超规模宴请80桌;超规定标准摆放花圈、花篮、挽帐等合计35个;超申报范围通知其他村干部参加宴请并收受礼金,造成不良影响。2019年8月,黄胜保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4、盐湖区北相镇西曲马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主任李鹏鹏对其母亲大操大办李鹏鹏儿子12岁生日宴制止不力的问题。2019年2月7日,李鹏鹏的母亲李某先后在其家中和李鹏鹏的苗木合作社大院,分场地、分批次为李鹏鹏的儿子操办12岁生日宴,共收取非亲属礼金6150元,李鹏鹏对其母亲李某操办其儿子12岁生日宴一事未加以制止且未向镇党委、纪委报告,在社会上造成了不良影响。2019年8月,李鹏鹏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5、盐湖区车盘办事处车盘村党支部书记李红强对村委主任周建国违规操办女儿十二岁生日宴监督管理不力的问题。2018年2月24日,盐湖区车盘办事处车盘村村委主任周建国在其居住的碧海花园小区楼下设一条龙饭庄,违规为其女儿操办十二岁生日宴,收受非亲属礼金4200元。事前,周建国告知李红强要操办女儿十二岁生日一事,李红强不制止,也没有及时上报车盘办纪委,在社会上造成了不良影响。2019年1月,李红强受到党内警告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