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焦点 >

市纪委监委公开曝光7起 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来源:运城市纪委监委网站 | 责任编辑:古海珠 | 发布时间: 2019-12-30 09:47

市纪委监委公开曝光7起
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2020年元旦、春节将至,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整治“四风”,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现将近期查处的7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问题公开通报曝光。

1、运城日报社原党组书记、社长张民庆违规发放通讯补助等问题。2013年、2014年,张民庆在担任运城日报社党组书记、社长期间,违反相关规定以每人每月30元至150元不等的标准,给本单位工作人员发放通讯补助,合计25.797万元。另外,张民庆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19年11月,张民庆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2、运城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原党委委员、副院长王军杰借外出实训之机公款旅游问题。2014年至2016年,王军杰在开展基层农技人员和新型农业农民培训中,根据领导安排,将旅游景点列入外出实训规划路线中,让与实训无关的院领导和其他教职工共63人借外出实训学习之机公款旅游67次,费用共计24740元在单位财务账上予以报销。2019年9月,王军杰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退赔应由个人承担的旅游费用;其他相关责任人受到相应处理。

3、运城市人防办综合科原科长牛锋芒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安排的旅游、违规接受消费卡等问题。2013年至2018年,牛锋芒先后两次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安排旅游、11次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赠送的各类消费卡,价值共计4.9万元。此外,牛锋芒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19年11月,牛锋芒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涉嫌犯罪问题移交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4、运城市能源局能源科负责人庞祖博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礼品问题。2019年9月11日中秋节前,庞祖博违规收受某企业项目负责人赠送的两条中华烟、一盒月饼、一箱石榴等礼品,折合人民币约1300元。2019年11月,庞祖博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5、中石化万荣石油分公司党支部书记兼片区经理杨波超标准使用办公用房问题。2018年7月至2019年8月,杨波在万荣县石油分公司使用办公室面积为32.4平方米,超过规定标准80%。2019年9月,杨波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6、稷山县住建局质量安全股股长畅济仁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的问题。2019年7月9日(星期二)中午,畅济仁违反规定,接受县城某工程工地负责人李某某的宴请,期间还违规饮用了白酒。2019年10月,畅济仁受到政务记过处分。

7、工商银行芮城分行业务部经理谭春迎违规操办其子婚宴并收受礼金问题。2019年国庆期间,谭春迎在操办儿子结婚事宜时,分批次、多地点、超规模进行宴请,并违规收受礼金,在社会上造成不良影响。2019年12月,谭春迎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规资金予以退还。其他相关责任人受到相应处理。

以上7起典型问题,有的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有的违规接受宴请,有的借机公款旅游,有的超标准使用办公用房,有的大操大办、借机敛财,是典型的不收敛不收手行为,各级党员领导干部都要引以为戒,自警、自醒、自重。

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政治定力,精心部署安排,坚决克服工作上的“疲劳综合征”,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整治“四风”。要强化教育提醒,层层传导压力,认真组织学习公开曝光的典型问题,要重申重要节点“十个严禁”的纪律要求:严禁公款购买赠送节礼、违规收送礼品礼金,特别是收送礼券、代金券、购物券、购物卡、烟花爆竹等情况;严禁公款搞联谊宴请、部门之间走访送礼等问题;严禁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等问题;严禁违规配备使用公务用车及私车公养问题;严禁违规公款吃喝、接受管理服务对象或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出入私人会所等问题;严禁违规公款旅游特别是利用公权力免门票游玩,违规接受管理或服务对象提供的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旅游、健身、娱乐安排,特别是“干部出游、企业买单”等问题;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严禁违规组织、参加自发成立的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等;严禁将地方特产作为媒介和资本谋取私利问题;严禁在扶贫工作中搞摘帽庆祝、拍摄专题片,摆放、品尝、收送扶贫产品等问题。要将“十个严禁”传达到每一名党员干部,并不断进行提醒、打招呼,让每一名党员干部真正受警醒、知敬畏、守底线。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落实向组织承诺的“不违规收受礼品礼金和土特产及不利用名贵特产特殊资源谋取私利”的事项,一级做给一级看,切实发挥“头雁效应”,以优良作风反“四风”。

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聚焦监督责任,紧盯频发、多发问题,采取明察暗访、交叉互查、专项检查、随机抽查、查阅资料、走访座谈、个别谈话等方式,对各级各部门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工作进行监督检查。严肃查处扶贫惠民政策、帮扶救助、安全生产、生态环境保护、维护社会稳定等方面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假作为等问题;及时发现甄别公款旅游、公车私用和违规公款吃喝、发放津补贴、收送礼品礼金、操办婚丧喜庆、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收送电子红包、私车公养等易发多发问题;深化治理文山会海、督查考核过多过滥,党员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特殊资源谋取私利,“景观亮化工程”过度化等“政绩工程”“面子工程”,“干部出游、企业买单”等问题。对落实不力、“四风”问题多发频发的地方和单位,既要严肃追究直接责任人,又要倒查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典型问题点名道姓公开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