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稷山县 > 队伍建设 >

“三创”开新局 “三比”展作为 ——稷山县委政法委努力创建“五型”机关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 | 发布时间: 2020-03-17 11:52

运城长安网讯  (通讯员 冯菲)近日,稷山县委政法委召开委机关全体人员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央、省、市、县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9年工作,安排近期机关工作。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廉国锋出席并讲话。

廉国锋指出,2019年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在机关各位同志的辛勤努力下,该县政法综治工作保持稳中求进总基调,群众安全感满意度稳步提升。成绩值得肯定,但仍存在一些问题,主要表现在几个方面:一是学习意识不强、氛围不浓。二是抓落实狠劲不足,时效性和质量还有待进一步提高。三是创新能力不高,创新精神、创新主观能动性不够。四是纪律作风、精神风貌还有待进一步加强。今年的工作,一定要强化创新创优创先,“三创”开新局,要比干劲比成效比奉献,“三比”展作为,努力创建“五型”机关,即:对党忠诚的政治型机关,勤学善学的学习型机关,担当作为的实干型机关,充满活力的创新型机关和风清气正的廉洁型机关。

廉国锋强调,创建“五型”机关,要从五方面抓起,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强化政治意识,形成政治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不折不扣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学好用好新思想,体现党员干部的先进性、代表性。二是持之以恒抓学习。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要求,深学理论、广学知识、精学技能,掌握好学习的方式方法,注重在实战中锻炼,提高口头表达能力,文字写作能力,与人交往能力和信息化水平,增强真本领,练就真功夫。三是脚踏实地干事业。要有强烈的责任心,坚决完成组织交办的任务,做到完不成就寝食难安。要有很强的执行力,政令畅通,上有交待下有回音,积极主动、尽心尽力完成上级部署和委领导安排。研究新办法、新措施、新对策,办实事、求实效,实实在在把政法工作抓细落实。四是凝心聚力促团结。树立懂团结是大智慧、会团结是真本事、讲团结是高境界的观念,同事之间多沟通、多交流,坚持用事业凝聚人心,在共事、谋事、干事中增进团结,切实做到作决策一个方向、干事业一条心、抓工作一盘棋、谋发展一股劲。五是廉洁奉公守底线。加强修养,提升素质,自觉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接受制度约束,严于律己、廉洁奉公。明白廉洁自律“底线”不可逾越,突破了“底线”就改变了性质。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忠诚担当、干净做事。

会议宣读了机构改革后委机关班子成员分工及各股室人员的调整情况,并对9名新任职股级干部进行集体谈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