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稷山县 > 队伍建设 >

稷山县召开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司法协调小组第二次会议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冯菲 | 发布时间: 2020-09-19 09:43

9月16日,中共稷山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司法协调小组第二次会议召开,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廉国锋主持会议并讲话。县人民法院院长王伟子、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卫梅生,县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王梅珍出席会议,司法协调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重要精神、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和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司法协调小组第二次会议主要精神,听取政法各单位司法协调工作情况汇报。

廉国锋指出,今年以来,全县政法各单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以“三篇光辉文献”为引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特别是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情况下,坚持狠抓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三零”单位创建工作,全面加强平安稷山、法治稷山建设和过硬队伍建设,为服务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了安全的政治环境、稳定的社会环境、公正的法治环境和优质的服务环境,为全年任务目标的实现奠定了坚实基础。

廉国锋要求,全县政法机关在下一步工作中,要再鼓干劲,再接再厉,以高度负责真抓实干担当作为的精神,突出工作实效,统筹推进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全面依法治县各项工作的使命感。各成员单位要围绕全县发展大局,找准职责定位,坚持政治引领理念、坚持人民至上理念、坚持案结事了理念,端正执法司法理念,改进执法司法作风,达到政治效果、法律效果、社会效果有效统一,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中体会到公平正义。二要聚焦重点任务,突出工作实效,推动政法工作取得新突破。着力做好三项重点工作:一是政法各单位要始终坚持把维护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摆在首位,认真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不断健全维护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工作体系,织密维护社会稳定第一道防线。二是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扎实推进“三零”单位创建工作。建立健全平安稷山建设领导机制,进一步夯实平安建设基层基础,为服务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三是加强政法队伍建设,认真落实从严治党、从严治警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以党建为统领,坚持正向激励和监督管理并重,狠抓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提升培训,不断强化政法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三要强化责任落实,推动司法协调小组规范运行。司法协调小组要充分发挥统筹协调职责,落实主体责任,强化督促检查,突出工作实效,推动司法协调小组各项工作规范有序运行,为法治稷山建设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宁怀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