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稷山县 > 平安稷山 >

稷山交警开展“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活动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古海珠 | 发布时间: 2020-06-19 18:46

运城长安网讯 (通讯员 冯菲) 6月19日,稷山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联合应急管理、消防等相关部门,在县稷峰文化广场开展了以“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的“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活动。

宣传活动中,该队紧密结合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三零”创建和“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通过悬挂宣传横幅,设立宣传咨询台,展出版面等形式,对过往群众和驾驶人开展宣传教育活动。

针对不同群众和驾驶人,民警有针对性的开展宣传活动。对车辆驾驶人,则重点向他们讲解开车系好安全带的重要性,告诉他们夏季天气炎热,驾车时注意劳逸结合,避免发生疲劳驾驶、酒后驾驶、超员超速等交通违法行为;针对摩托车驾驶人则告诉他们驾驶车辆时,首先要戴好安全头盔,不开无牌无证摩托车,不乱穿马路和随意停放;对行人则告诉他们过马路要走斑马线,不闯红灯。

通过宣传,加深了群众对交通安全工作的重视,提高了他们的文明交通出行意识,起到良好宣传教育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