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稷山县 > 平安稷山 >

稷山交警走进荆平村开展安全宣传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冯菲 | 发布时间: 2020-09-08 11:16

9月4日上午,稷山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深入辖区稷峰镇荆平村,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在该村村委大院,民警首先通过发放宣传材料、讲解交通安全知识,向正在晒太阳的65岁以上老年人讲解出行时应注意的交通安全常识。提示老年人在出行时,不乘坐农用三轮车,不乘坐超员超载车辆出行。

当日,在该村舞台上,正有许多妇女在参加由县人社区组织的烹饪厨艺培训,民警借机向妇女群众讲解“一盔一带”安全常识,通过发放《致广大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驾驶人的一封信》,向她们讲解驾乘摩托车、电动车不戴安全头盔及无牌无证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和后果,告诉她们骑乘摩托车一定要戴好安全头盔,驾驶车辆一定要系好安全带,还讲解超员超速、无牌无证、逆行、闯红灯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提醒广大群众要自觉抵制各类交通违法行为。

宣传中,通过讲解交通事故典型案例,剖析事故发生的成因,让村民在心灵受到震慑的同时,也让他们认识到严格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自觉抵制不良交通陋习,珍爱生命,安全文明出行的重要性,使在场的妇女同志都深受教育。

此次宣传活动,切实增强了广大农民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有效预防了农村地区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受到了广大农民群众的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