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稷山县 > 平安稷山 >

稷山交警开展"美丽乡村行" 文艺宣传下乡送安全活动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冯菲 | 发布时间: 2020-11-26 09:25

为进一步强化农村地区交通安全宣传工作,11月25日,稷山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来到西社镇高渠村,开展 “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文艺小分队巡回宣传活动。

1606354054851557.jpg

宣传活动中,宣传民警首先利用农村大喇叭,向群众宣传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在该村舞台,组织文艺表演小分队,通过舞蹈、发放宣传资料、讲解安全法规等形式,以案说法向广大群众集中讲解了近年来农村地区常见的交通违法行为引发的交通事故,普及交通安全知识,让广大群众深刻的认识到交通事故的危害性。

民警还结合“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给农民朋友讲解骑乘摩托车、电动车不戴安全头盔,乘坐汽车不系安全带、农用车辆违法载人,酒驾醉驾和超员超载等交通违法行为对家庭和社会带来的危害,让群众深刻了解交通事故的严重危害。同时,教育引导村民安全出行、文明乘车、安全驾驶,自觉养成遵守交通规则的良好习惯,做一名交通安全知识的传播者和遵纪守法的实践者,要求大家自觉养成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良好习惯。

现场的群众在观看和接收宣传教育后,纷纷表示,“这个活动真是好,希望多组织点这个节目”。

通过此次文艺表演巡回宣传方式,有效夯实了农村交通安全宣传活动根基,确保宣传活动入心、入脑,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