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稷山县 > 政法风采 >

疫情防控战线的宣传民警 ——写给我亲爱的爸爸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古海珠 | 发布时间: 2020-06-02 16:37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冯菲)有这样一群人本平凡,然在国家危机时刻毅然逆行坚守一线守护平安!

2020年新春,本是举家团圆,走亲访友之际,不料一场新型冠状病毒疯狂肆虐我泱泱华夏。或许,沿途的风景很美,但让人艳羡的从来都是那些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舍小家为大家的勇士们。可想有多少人,为了守护家国平安,放弃与家人团圆的时刻,义无反顾地逆行,勇往直前地奔往一线。为自己,也为世界每一个角落的人。其实,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在替你负重前行。

抗疫期间,我们总是会不知不觉地将目光投向那些奋战于一线的医务人员,却始终忽略了那些同样正在逆行的人民公安交警。不仅医护人员,他也一样。他是一名山西省运城市稷山县交警大队宣传民警,对待工作,一向兢兢业业。面对疫情,依旧守好本职,一马当先,勇往直前。自疫情防控工作以来,为响应国家号召,他已于2月2日、2月4日等多日在山西省运城市108国道杨赵公路超限检测站站岗执勤,对路过的每一辆车、走过的每一个人进行检查,并协助医护人员进行体温操作。

在杨赵公路超限检测站执勤

在杨赵公路超限检测站执勤


配合医护人员进行体温检查

此外,他还自发前往高速路口进行执勤照片记录,诸如稷山高速路口。即使在战役期间,他仍利用执勤间隙坚持写稿。不仅如此,热爱书法的他,曾在战疫期间, 写过多幅抗击疫情加油疫、鼓励的对联和诗词,诸如“警民齐心抗疫情,众志成城保平安”,“民康国泰”,“加油中国”,“护平安有我在,抗疫情有我在”等等。带着这些鼓励语,深入一线鼓舞士气,凝聚战斗力。因为,作为一名宣传民警,他从没忘记过自己肩上的每一份职责,以及在现阶段应该担负的时代使命,即用一篇篇生动感人的文字弘扬正气,宣扬主旋律,讴歌公安战线的感人事迹。带着责任在一线,带着感情书写,讴歌新时代,赞美勇往直前的逆行者。


用铮铮誓言震民心


用铮铮誓言震民心

他代表的是那一支人民公安交警队伍。但请别忘记,他们也是平凡的人,他们并不是万能的,他们在执勤期间也可能会被感染,但在危难时刻他们却同广大医护人员一样挺身而出,勇往直前,面前疫情,他们却说,护平安我在场,抗疫情有我在,义无反顾地站立于道路中央,守护人民的平安,守护这座城的平安。他们用青春与热血歌唱的每一首赞歌,都在天地间彰显着一个永恒的主题:国家安危,公安系于一半。因为在他们的脑海里有一种向往,叫做“天下太平”,在他们的心海里有一种追求,叫做“百姓安宁”。

      

执勤部分照片

如果说,宇宙光芒万丈、星海永存,那么他们的爱,正如那般日月星辰。为人民服务,是一种至高无上的向往,更是一种无怨无悔的追求。正如同一棵参天大树,在他们脚下的泥土中执着生长,他们用青春和热血浇灌它,浇灌它开花,用希望期寄它结果。

作为一名医学生,同样也应该认清自己的本职,知道真正应该去做什么,应该怎样去书写自己的使命。无论过往,还是现在,甚至往后余生,我都会一如既往地热爱并坚持这一路走来的初心,时刻不忘感恩,努力回报社会,努力答好时代奋进的答卷,为祖国的发展献上一份微薄之力。

这是一个已然开始的故事,故事很长,未完待续。

 院系 : 第一临床学院康复治疗学

 班级 : 康1901班

 作者 : 李怡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