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决策 >

我省部署启动统一执法公示平台建设工作

来源:山西司法微信公众号 | 责任编辑:张晓婷 | 发布时间: 2020-05-15 09:00

  5月9日,我省召开全面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专题会议,研究健全完善全省统一执法公示平台事宜,并明确了公示载体、公示内容和公示方式。

  会议指出,健全完善全省统一行政执法公示平台是落实中央依法治国办对我省法治政府建设督察反馈意见和国务院行政执法三项制度指导意见要求的具体举措,对于保障行政相对人和社会公众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具有重要意义。要严格落实“三方责任”,省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负责在山西政务服务平台构建与省级执法部门和各市行政执法信息的链接,并加强运维管理。省司法厅负责做好组织协调督促工作,确保省级执法部门和各市执法信息及时、准确、全面公示。省级执法部门和各市负责在本部门本地区门户网站设立行政执法公示专栏,全面准确公示《行政执法(监督)人员清单》《行政执法事项清单》《随机抽查事项清单》《行政执法音像记录事项清单》《重大行政执法决定法制审核清单》《行政执法事项服务指南》《重大行政执法决定法制审核流程图》等内容,并加强动态管理。

  会议强调,健全完善统一行政执法公示平台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特别是结果导向,以高度的责任意识和务实的工作作风,高质量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要加强组织领导,将行政执法信息公示作为当前规范行政执法的重要工作来抓,确保思想认识到位、工作落实到位。要形成工作合力,加强沟通协调,完善执法信息的公示和动态管理。要及时发现和解决执法信息公示中存在的问题,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