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专题专栏 > 政法铁军在“疫”线 >

盐湖区综治中心积极组织网格员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张晓婷 | 发布时间: 2020-02-02 11:33

盐湖区综治中心关于组织网格员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各乡镇综治中心:

  做好基层防控工作是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关键环节。《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社区防控工作的通知》(肺炎机制发〔2020〕5号)中要求:“充分发挥社区动员能力,实施网格化、地毯式管理,群防群控,稳防稳控,有效落实综合性防控措施,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防止疫情输入、蔓延、输出,控制疾病传播。”各乡镇、村(社区)综治中心要充分发挥基层网格员“源于群众、贴近群众”的优势,在基层党组织的正确领导下,配合相关部门做好以下工作,做到群防群控、稳防稳控。

  1、做好基础信息摸底工作。在乡镇(街道)、村(社区)统一组织下,做好武汉返乡人员、务工返乡人员及返乡大学生的排查工作,进行登记备案,及时上报。

  2、做好疫情政策宣传工作。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处置办法,叮嘱大家做好自我防护、不外出串门、不聚会聚餐、不走亲访友,提升群众对疫情发展和控制的重视程度,让疫情防控深入人心,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3、做好疫情防控排查工作。在走访入户过程中,对发现可疑症状或者密切接触者,引导其正确就诊,做好自我隔离等工作,并根据要求上报相关部门。

  4、做好自身安全防护工作。在工作过程中要注意个人防护,尤其是接触到疫区返回人员、可疑的症状者或者密切接触者,接触时要佩戴口罩;要定时测量体温,做好自我健康监测,保护好自己安全。

  各村(社区)要组织网格员及时准确报送疫情相关信息,近期围绕发现疫情、控制疫情等内容报送的事件均为有效事件。此外,各乡镇、村(社区)综治中心要善于发现和挖掘网格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先进事迹,并层层上报,区综治中心将在各新闻媒体进行宣传报道,形成群防群控疫情工作的浓厚氛围。

  盐湖区综治中心

  2020年1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