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专题专栏 > 政法铁军在“疫”线 >

河津市500名退役军人主动请战加入防疫大军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张晓婷 | 发布时间: 2020-02-04 08:47

  筑牢钢铁长城 防控冠状病毒

  河津市500名退役军人主动请战加入防疫大军


  运城长安网讯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当前,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关键时期,河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积极发动退役军人参与疫情防控,若有战、召必回,全市500多名退役军人,投身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来,为河津人民的健康安全竖起了一道坚实的屏障。

  


  1月25日,河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向全市广大退役军人发出了《关于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倡议书》,马上收到了20多位优秀退役军人的请战书,该局即刻向市委、市政府请战,请求参加防控工作。

  截至1月26日早9点共收到退役军人请战书72份,河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立即组织成立了“钢铁长城志愿服务大队”,并把人员分到最基层,按就近原则让退役军人到乡、村(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报到,接受乡、村两级退役军人服务站领导,做好返乡人员的排查登记和群防群控工作。

  


  这些天来,在河津的各个社区和乡村入口处,都设有检测点及执勤岗,进入社区和村庄的村民一律都要经过信息登记、体温检测。而在这些执勤人员中,有很多是退役军人。

  


  退役军人李亮:“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作为一名退役军人,在退役军人事务局发布倡议书后,我第一个递交请战书,若有战,召必回,我们有责任、有义务投身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

  


  面对疫情主动请战,这些退役军人到岗后,也充分发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精神,不畏严寒,不辞劳苦,认真工作,积极执勤,受到了当地党委、政府和基层服务站的一致好评。

  新兴社区主任兼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赵俊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真是及时雨,我们社区大多是女同志,在特殊时刻,退役军人事务局把退役军人送来上岗,及时补充了新鲜血液,太感谢他们了。”

  


  河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武保杰说:“到目前为至,河津共有有500余名退役军人参加到这次防控工作中,为守护河津人民群众的健康发挥了应有的先锋作用。”(张卓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