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专题专栏 > 政法铁军在“疫”线 >

【抗疫一线 警花绽放】临猗女警秦翠苗:执勤卡口的“强行告别”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古海珠 | 发布时间: 2020-02-05 10:51

  运城长安网讯  秦翠苗是临猗县公安局扫黑办的一名普通民警。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引发的肺炎疫情来袭时,秦翠苗服从命令,放弃休假,告别襁褓中的婴儿,于大年初一返回工作岗位,全身心投入到紧张的抗击疫情战斗中。

  按照全局的统一部署,她积极投入到高速西口疫情检测点的24小时执勤岗位中。她所在的执勤卡口距县城较远,天气寒冷,车来车往,尘土扑面。秦翠苗全然不顾,对过往车辆仔细询问,严格登记,尽职尽责,忘我工作。

  每当她执勤日的下午1时许,爱人总会抱着孩子来到执勤现场。她在车内仓促喂了孩子后便与紧拽着她不肯离开的孩子“强行告别”,之后又投入到紧张的勤务工作中。现场与她一起的工作人员无不被她的这种牺牲精神所感动。

  但秦翠苗同志认为她所做的一切太平常不过,她说:“我是一个母亲,我有儿女情长。但我是警察,有公务在身,在这么紧要的时刻,做出点牺牲不算什么!”(费峰 王旭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