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专题专栏 > 政法铁军在“疫”线 >

新绛县公安局破获一起卖口罩诈骗案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古海珠 | 发布时间: 2020-02-10 10:54

运城长安网讯   卖口罩是假,骗钱才是真。2月7日,网监大队民警在工作中接到网民的报案,有人利用新型肺炎疫情口罩紧缺的情况,在微信群里散发大量口罩出售的虚假信息,造成数人被骗。接报后,网监大队立即开展线索梳理、研判、分析工作。当日下午1时许抓获嫌疑人刘某。



经查,嫌疑人刘某系三泉镇人,1月26日至31日,刘某抓住群众渴求买到口罩的心态,在网络上发布虚假信息,谎称自己有大批量口罩可以销售,以先付款后发货的方式,诱骗受害人通过微信向其转账,当收到钱款后,即将对方“拉黑”。刘某先后实施诈骗十起,涉案总金额两千余元。经审讯,刘某对违法事实供认不讳,新绛县公安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49条之规定,对其作出拘留十日并处罚罚金500元的行政处罚。


警方提醒:不法分子伪造社交账号内的工作照片,冒充医生、护士、药店职员等身份,对外发布医用口罩的售卖信息,收款后即将受害人拉黑。大家网购医用口罩、酒精、消毒水等防疫用品,请到正规购物网站,提到汇款、转账、提供验证码等信息时,一定要提高警惕。一旦被骗,要及时拨打110或到就近公安机关报案。(刘兆麟  聂文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