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专题专栏 > 政法铁军在“疫”线 >

垣曲政法委机关党支部划小管理“单元格”筑牢红色“防疫墙”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张晓婷 | 发布时间: 2020-02-17 11:36

  运城长安网讯 (通讯员 张永卫)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发生以来,垣曲县委政法委机关党支部积极响应,创新开展“党旗在飘扬,党徽在闪光”系列活动,采取“党组织包联小区,党小组包联楼栋,党员包联楼道”的“三包联”工作机制,广泛宣传,全面发动,深入摸排,封闭管控,消毒杀菌,真正做到了联防联控、群防群控、严防严控,为小区构筑一道红色的“防疫墙”。

1581910731364225.jpg

  党组织包联小区。垣曲县政法委党支部包联垣曲县逸景花苑小区,该小区是2016年新建小区,目前入住231户864人。为响应县委组织部关于组织全县在职党员干部进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号召,县委政法委立即抽调9名男党员成立临时党支部,政法委副书记刘永平同志担任临时党支部书记,组建党员先锋突击队,第一书记王东东和工作队长尚海东分别担任突击小分队队长,在小区门口放置宣传喇叭,全天候不间断宣传疫情防控知识;设立劝返点,对没有必要外出居民进行劝返;建立测温点,对出入小区人员逐一登记、检测、宣讲,做到了有人宣讲、有人询问、有人登记、有人核验身份、有人测量体温。通过广泛宣传,使小区居民都明白“隔离就是最好的办法,居家就是最大的贡献”。

1581910753957489.jpg

  小分队包联楼栋。政法委进驻逸景花苑临时党支部组建了两支党员突击小分队,在第一书记王东东和工作队长尚海东的带领下,积极与业主委员会和楼长对接,全面收集小区所辖两栋楼内居民信息,详细摸排健康状况,居住人员增减情况和外出情况,督促楼道和电梯内及时进行消毒杀菌,遇到突发事件,第一时间与临时党支部联系,第一时间解决到位,让小区居民切实感受到危难时刻党组织的关心与爱护,给群众吃下一颗“定心丸”。

1581910776114116.jpg

  党员包联楼道。突击队的九名党员分别包联一个楼道,对所有居民进行连续三轮“地毯式”排查,精准摸排湖北、浙江、河南等地,以及平遥、新绛等有确诊病例县市返垣人员,特别是对摸排出的1名武汉返垣人员和36名外省返垣人员,做到每天户户上门、个个确认、认真落实“四包一”机制,严格执行居家隔离观察和每天测量体温,确保“不落一户、不漏一人”,严格落实“防输入、防扩散、防输出”各项措施,全方位、立体化构筑起了疫情防控“防火墙”。

1581910793378905.jpg

  机关党支部9名突击队员纷纷表示:旗帜就是方向,危急时刻,党员就得挺在前面,干在前面,冲在前面,当好群众的“主心骨”,撑起群众的“保护伞”,为全力打赢社区防控战“疫”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