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专题专栏 > 政法铁军在“疫”线 >

垣曲抗疫先锋奋战一线勇担当——吴延平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古海珠 | 发布时间: 2020-02-18 13:16

何为警?——疫当前,警不退。

何为察?——控细节,查隐患。

  运城长安网讯  吴延平,男,中共党员,现任垣曲县公安局治安管理大队长。从警30余年来因表现突出,曾多次荣获市、县表彰奖励。

  这是一个不寻常的春节,肆意的病毒来袭,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他始终冲锋在战疫最前沿,坚守岗位,无所畏惧,用忠诚保障万家团圆,百姓安康,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一线高高飘扬。

  根据垣曲县防控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和局党委的安排部署,吴延平同志作为公安局疫情指挥部成员,重点负责公安疫情检查站防控工作。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从腊月二十九到现在没有回过一次家,白天在防控检查站、在党员突击队的征战区、在疫情防控工作群、随处可见他忙奔的身影;医、警工作协调、后勤保障、体温测量、排查登记、防疫宣传、工作要点、工作重点……他毫无怨言,一丝不苟的逆行着;每每深夜,各类涉疫人群数据的研判少则几百多则数千,不能有丝毫马虎,眼睛花了,困了,累了,休息一会再接着干。他不是一个好儿子,也不是一个好父亲,面对亲人他的内心只有亏欠,在抗疫集结号吹响的那一刻,他没有选择,因为他是党员,是人民警察。  

  疫情工作开展以来,公安检查站共检查车辆16500余车次,30200余人次。

  面对疫情,他迎难而上,冲锋在前。党员先锋旗帜虽无声,却能凝聚强大力量,榜样无言,却能鼓舞磅礴斗志!(张金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