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专题专栏 > 政法铁军在“疫”线 >

疫情防控“不接触”,“指尖调解”止纷争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张晓婷 | 发布时间: 2020-02-19 10:08

  运城长安网讯 (通讯员 靳彦)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式严峻,平陆法院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同时,创新工作方式,多措并举保障当事人合法权益,全力筑牢疫情司法防护墙。2月17日上午,平陆法院立案庭法官通过人民法院多元调解平台,利用微信、电话等方式,及时高效将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化解于诉前。

  被告赵某向原告裴某借款34000元,双方约定利息及还款时间,到期后被告一直未履行约定,原告裴某向法院起诉要求赵某返还借款及利息,并申请适用诉前调解程序。

  被告赵某向原告裴某借款34000元,双方约定利息及还款时间,到期后赵某一直未履行约定,裴某向法院起诉要求赵某返还借款及利息,并申请适用诉前调解程序。

  

疫情防控“不接触”,“指尖调解”止纷争


  该院立案庭王智宽庭长考虑到现在为疫情非常时期,为了尽量减少人员流动与聚集,经与双方当事人积极沟通,最终在征得双方当事人的同意后,通过人民法院多元调解平台,采用微信调解的方式,成功调解了该起案件。

  

疫情防控“不接触”,“指尖调解”止纷争


  近期因新冠肺炎疫情,人们的工作生活均受到影响,但当事人存在的纠纷仍是亟待解决的。为积极响应相关疫情防治政策,保护当事人的人身安全,平陆法院运用信息化手段,调整原定开庭安排,将面对面的法庭现场开庭、调解转为线上隔空进行,以避免诉讼参与人聚集流动,确保干警及诉讼参与人的防疫安全,也满足了群众的诉讼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