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专题专栏 > 政法铁军在“疫”线 >

永济卿头:网格管理全覆盖 尽职尽责保安全

来源:运城新闻网 | 责任编辑:张晓婷 | 发布时间: 2020-02-19 10:24

永济卿头:网格管理全覆盖 尽职尽责保安全


  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使2020年的春节变了味。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永济市卿头镇106名网格长纷纷放弃春节假期,冲锋在前,积极投身到各村防疫一线。在村口、巷口,随处可以看到他们忙碌的身影,一个口罩、一支笔、一个记录本、一句暖暖乡音,就是他们工作的缩影。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网格长们尽职尽职责,做好日常防疫知识宣传、返乡人员排查、进出卡点值守、重点人员监管等工作。在群众眼里,他们是宣传员,宣传防疫知识及预防保护措施;他们是排查员,排查武汉及湖北等外来返乡人员信息;他们是门卫,严格登记进出车辆、人员及信息;他们是巡逻员,行走在全村的各个角落;他们是服务员,服务好辖区重点人员的基本生活;他们是心理辅导师,与包联人员沟通疏导,让他们能够正面积极地面对疫情,配合村做好防疫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网格长们勇往直前,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的头等政治任务,与村、镇综治中心做好信息沟通上报,确保信息排查及时、上报及时,为防控提供有效真实的信息依据。作为疫情防控的一线人员,他们表示,只为能守护全镇父老乡亲的一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