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专题专栏 > 政法铁军在“疫”线 >

抗击疫情,万荣县通化镇网格员奋战在一线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张晓婷 | 发布时间: 2020-02-21 09:28

  运城长安网讯 (通讯员 王署)新型冠状病毒来袭牵动着万众的心,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在瞬间打响。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万荣县通化镇171名网格员积极响应,迅速行动,在做好防护,以身作则的前提下,放弃休假,投身一线,坚守在人民群众需要的每一个地方。

  加强宣传

  网格员坚持走村入户,在醒目位置拉设宣传横幅,在巷道张贴倡议书,向广大群众下发了《致人民群众的一封信》和《疫情防护手册》。详细讲解疫情预防知识,回答群众关心关切,引导群众正确看待疫情,树立打赢疫情防疫战的信心。

  


  


  


  


  疏散人群

  在收集信息、加大宣传的同时,为避免人员聚集引发交叉感染,网格员到乡村小卖部、健身广场等人员密集场所,耐心细致讲解防治疫情的基本知识,劝导大家减少聚集聚会,有效开展人群疏散工作。

  


  设卡排查

  网格员在主要巷道、进出村口设置劝返点,对外来人员及车辆进行劝返,做好管控工作,严把出入关。

  



  走访摸排

  对近期从湖北、武汉等地返乡人员进行逐户排查,一旦确认信息,第一时间在住户家门口醒目位置张贴公告,提醒村民绕道行走,暂停一切往来,同时向住户讲解防治知识,提醒发现问题,及时上报。

  


  


  及时消毒

  网格员每天对巷道、居家隔离户进行消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