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专题专栏 > 政法铁军在“疫”线 >

稷山:坚守一线 发挥职能 彰显防疫维稳政法主力军作用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张晓婷 | 发布时间: 2020-02-21 09:58

  运城长安网讯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形势依然十分严峻,部分群众存在思想懈怠、精神疲劳的现象。面对即将复工复产的严峻形势,稷山县政法系统包联干警自实行包联社区以来,严格按照相关工作要求,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工作一线,始终奋战在化解矛盾和维护稳定一线,始终把疫情防控工作当做当前最重要的任务进行落实,坚决维护了社会大局的持续稳定。

  

坚守一线 发挥职能 彰显防疫维稳政法主力军作用


  积极协调,消除隐患。县法院王学道在高家巷巡查时,发现一村民因参加村里的防控,每天开车回村,这容易造成双重交叉感染,在通过电话告知其疫情危险性后,与社区负责人通报该情况,及时制止了一起容易引起交叉感染的事件。县法院薛艺霞、刘申及司法局赵亚峰等干警分别在水利局家属院、工商局家属院巡查时,得知所包联小区并无物业及相关管理人员,测量体温、登记出入等防控措施存在漏洞,在与小区居民沟通、商议后,分别对所包小区疫情防控值班人员进行了安排,使该两小区疫情防控走上正轨,保障了疫情防控不缺位。

  

坚守一线 发挥职能 彰显防疫维稳政法主力军作用


  发挥职能,化解矛盾。2月9日、13日,庞某、高某分别从湖南老家和杭州返回鸿鑫花苑和进修校家属院,所在小区值班人员均以其从外地返回为由,不让进入所住小区,遂发生争执。县公安局民警吴建敏迅速带领干警到达现场,经过与社区工作人员、小区值守人员以及庞某、高某协调,使该两人分别做到居家隔离,并保障该两人在此期间的生活所需。截至目前,政法系统包联干警共化解矛盾16起,办实事33起。

  

坚守一线 发挥职能 彰显防疫维稳政法主力军作用


  积极履职,严厉打击。县公安局严厉打击疫情防控期间各类违法犯罪活动。截至目前,共查处3起疫情网络造谣案件,2起赌博案件,行政处罚11人,登记出租房屋260余间,流动人口150余人次。2月8日,稷峰派出所接到小杜村村干部报警称,有人在微信群里辱骂村干部。经调查了解,该村村民闫某擅自开门营业自己在本村的超市,造成村民聚集购物。在村干部对其进行劝阻后,闫某不仅不听劝,还在村里的微信群辱骂村干部。后经民警对闫某进行严肃训戒,其对自己骂人的行为做出道歉,并写出书面检查。疫情防控期间我县各种谣言不时发生,公安机关本着依法打击,规范舆论管理的原则,积极配合管理部门对各类不实谣言的传播行为依法打击,形成震慑,为全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贡献政法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