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专题专栏 > 政法铁军在“疫”线 >

战“疫”不做旁观者,线上执结是他的坚守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高佳琪 | 发布时间: 2020-02-24 10:50

运城长安网讯  为尽可能减少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对执行工作带来的影响,平陆法院执行局采取多种措施,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依托信息化建设成果,积极推行“线上执行”为主、“线下执行”为辅的应对措施,充分利用电话、短信、智慧送达平台、微信等方式积极推进案件的执行工作。

申请人吕某与被执行人王某劳务合同纠纷一案,在法院主持调解下,双方达成调解协议,王某分期归还吕某劳务费25000元。在主动给付1500元后,剩余款项王某不再按时履行,吕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16.jpg


17.jpg

2020年春节放假期间,孙志鸣回太原的老家过年,由于疫情的发生不能按时返回平陆法院上班。虽身在外地,却丝毫不放松对案件的办理,考虑到当前疫情形式严峻,孙志鸣决定通过手机移动执行连线的方式组织双方和解,经当事人同意,三方视频连线,在其的耐心调解下,最终双方当事人达成和解执行协议,一起执行案件圆满隔空执结。

疫情突如其来,改变了很多人的工作方式,更给法院执行工作带来了挑战。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平陆法院执行局充分发挥执行指挥中心作用,借助执行指挥管理平台,通过网络查控系统、网络事项委托系统、移动执行APP等,多措并举充分保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实现疫情防控、执行工作两手抓、两不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