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专题专栏 > 政法铁军在“疫”线 >

原永贵:我是党员 我向前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王英 | 发布时间: 2020-02-26 08:46

运城长安网讯   2020年春节是个“不一样”的春节,一场突如其来、态势凶猛的新冠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阴影笼罩荆楚大地,蔓延波及全国,一场血与火的考验,生与死的抉择摆在河津公安全体民警的面前。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当疫情来临时,河津市公安局全体民警在局党委的号召下,为战胜疫情,不顾个人安危、不需要任何理由,用尽全力奔跑,冲在最前头!他们夜以继日坚守岗位,用生命和热血,奏响了“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重要思想的凯歌,涌现了一批批先进典型,谱写了一个个感人的故事。

1582678363847980.jpg

  原永贵,1972年11月出生,中共党员,河津市公安局清涧派出所所长,2017年被运城市公安局授予个人三等功,多次被评为先进工作者。

  守初心、担使命,彰显党员风采。从疫情阻击战打响的第一天起,清涧派出所全体民警、辅警停止休假,全面进入战时状态,迅速展开工作。原永贵作为一所之长、支部书记、党员,勇当先锋,敢打头阵,用行动展现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在他的感召下,派出所全体民警、辅警纷纷主动请战,冲锋在一线,全所上下形成强劲的工作合力。

  防疫情、甘奉献,彰显人民警察风范。河津3例新冠肺炎疫情的确诊病例,有2例属于清涧辖区。面对危险,原永贵没有退缩,他每天带领全所民警、辅警深入辖区14个村、4个社区防疫卡点的值班情况进行督导检查,随时解决可能出现的冲突和问题;对两例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人员的排查,更是做实做细,不放过一个环节;他昼夜坚守在岗位,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还时时叮嘱同事不能掉以轻心,要做好自我安全防护;针对个别人有聚在一起打麻将的苗头,他录好警示录音在各小区反复播放,有效的预防了人员聚集。

  敢作为、勇担当,彰显基层民警情怀。原永贵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深入辖区内的宾馆、KTV、网吧、超市等人员易聚场所进行全面排查,防止人员聚集。特别要求白事事主家,所有帮忙人员全部戴口罩、不设宴席、严格控制人数。疫情期间,辖区杜家沟、张家庄、清涧一村、龙门村的4起白事,他都到事主家进行劝说督导:只要生前尽了孝,按特殊时期的要求简化丧事办理,人们都能理解。

1582678521651661.jpg

  除干好本职工作以外,他心系桑梓,情牵乡邻。面对防控物资匮乏,他多方联系协调,向家乡艳掌村委会捐赠方便面5箱、饮料5箱、纯奶5箱、纯净水5箱、麻花5箱、医用口罩400个,表达了点滴善意和爱心。

  疾风知劲草,烈火炼真金。疫情防控工作是没有硝烟的战场,也是检验党员干部初心和使命的考场。原永贵代表的就是基层一线的共产党员,在疫情面前“逆行”而上,坚守在疫情防控最前线,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人民警察的神圣誓言。(张卓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