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专题专栏 > 政法铁军在“疫”线 >

点赞!疫情防控和化解纠纷两不误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古海珠 | 发布时间: 2020-02-26 09:25

运城长安网讯  2020年2月22日,稷山法院的党员干警正常到包联社区进行督导巡查,翟店法庭秦益民法官来到梅园小区疫情防控登记点,查看小区的防控工作,发现今天的小区门口跟往常不同,不但有人聚集议论,而且还有一辆家用轿车堵在小区门口。

疫情还没有解除,现在还不是松懈的时候,更何况最近其他省份已经发生了多起聚集性感染事件,秦益民法官立即上前疏散人群,告诉大家现在正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不要扎堆聚集,让全县的疫情防控工作功亏一篑。待群众疏散开后,秦法官向小区防控点的工作人员询问了具体缘由。了解到小区的一名住户家中漏水,跟物业沟通不顺,问题得不到解决,便一气之下将私家车堵在小区门口不让车辆进出,制造麻烦逼迫物业去解决问题,引起了小区住户扎堆聚集和议论纷纷。

01.jpg

秦法官认为这件事情必须立即解决,本着多年在法院做调解工作的经验,便向该住户及物业公司表明身份,说明情况,做起调解工作来。他耐心地对双方劝解道:现在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有问题可以先好好协商,或者通过法律途径来解决,特殊时期大家遇到问题心情不好可以理解,要多沟通,多换位思考,但是一定不能采取极端方式,否则很可能构成违法犯罪。最后双方均同意诉诸法律解决,该住户也主动把车钥匙交给秦庭长,很快该车辆被移到指定车位上,小区
住户和双方当事人都很满意。

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这次疫情虽然残酷冰冷,但稷山法院还有很多像秦益民法官一样默默奉献,守土有责的好党员,好干部,他们的坚持不懈让群众感受到了春天的温度和阳光的暖意!(李晓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