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专题专栏 > 政法铁军在“疫”线 >

在空荡的法庭上,我们准时开庭!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高佳琪 | 发布时间: 2020-02-27 08:55

运城长安网讯  临猗法院北景法庭在疫情防控期间,坚持人员“在岗+在线”,诉讼服务“不打烊不断档”,努力做到疫情防控与审判业务两不误。日前,该法庭借助互联网,用手机实行“掌上开庭”,为2名外省的当事人调解了一起民事纠纷。

1582765020118501.jpg

2月17日,北景法庭值班干警张洋洋接到来自河南省商丘市一位女当事人史某某的电话,询问法庭以前通知的案件开庭时间是否有变。赵鹏飞庭长得知后,立即召开全庭人员视频会议,经商议并取得院机关信息科工作人员的支持和同意后,告知远在他乡的双方当事人,案件原定的2月20日开庭时间不变,届时打开手机实行“掌上开庭”。当事人抱着试一试的态度表示同意。

1582765086108606.jpg

2月20日10时,案件审理准时在互联网庭审系统上开庭,线上庭审40分钟后,法官征求双方调解意见,并耐心进行调解,最终顺利达成一致意见。

1582765127185632.jpg

随后,互联网庭审系统通过语音识别自动生成了庭审笔录,书记员校对更正后,并通过在线扫描二维码将庭审笔录发给双方当事人,当事人在手机客户端签名确认后,法官当即出具民事调解书,案件顺利调解完毕。此外,该案件由系统同步录音录像,闭庭当晚将统一生成档案资料,确保案件线上调解全程留痕。

据了解,疫情期间,临猗法院一手抓疫情防控工作,一手抓审判执行业务,积极引导诉讼当事人依法通过网上立案、网上缴费、网上调解、网上审判等线上办理诉讼事项,既避免了人员聚集可能引发的疫情扩散风险,又最大限度地维护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靳 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