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专题专栏 > 政法铁军在“疫”线 >

永济:网上出庭防疫情 互联网庭审进行中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高佳琪 | 发布时间: 2020-02-28 09:21

运城长安网讯  2月18日下午3时,永济市人民法院员额法官孙永杰通过互联网法庭公开审理了原告郑某某诉被告薛某某离婚纠纷一案。

这是一次特别的庭审,双方当事人都没有到场,却顺利的完成了开庭。这也是该院互联网庭审第一案,它标志着该院全面开启互联网庭审新模式。

1582853086987693.jpg


庭审中,孙永杰通过互联网庭审平台核实当事人身份信息,告知当事人的诉讼权利,当事人及代理人利用“云间网上庭审系统”平台参加在线庭审,庭审期间画面清晰,顺利进行了当事人身份信息核对、诉讼请求陈述、法庭调查、辩论等程序,经过法庭调查、法庭辩论、最后陈述等环节,该案择期宣判。案件审理结束后,书记员即刻上传庭审笔录,当事人核对无误后借助远端的庭审笔录电子签名等技术当场签字确认。该庭审历时30余分钟,庭审过程中声音清晰,画面流畅,案件审理过程顺畅,程序规范,可谓是“时空相隔千万里,法官只要零距离”。

1582853125158453.jpg

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更好的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保障审判执行工作平稳有序开展,该院一手抓防疫,一手抓业务,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避免人员聚集引发可能的疫情扩散风险,又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下一步,该院将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法院关于坚持疫情防控和审判工作 “两手抓、两手硬”的要求,以科技手段促进审判、执行效率全面提升,实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路,努力实现网上庭审常态化,保证司法服务不打烊,做到防疫、开庭两不误。(马红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