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专题专栏 > 政法铁军在“疫”线 >

抗疫逆行 党徽闪耀——稷山民警王正宏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高佳琪 | 发布时间: 2020-03-06 09:28

运城长安网讯  疫情面前,勇敢逆行,奔赴抗疫最前沿,坚守岗位,默默战斗在执勤一线。

稷山县公安局民警王正宏,从警12年,参加公安工作以来,他以对党的公安事业和人民群众的无限热爱,在打击违法犯罪的主战场、在服务人民群众的第一线,任劳任怨,锐意进取,不断加强自身作风建设,牢记党的宗旨、严守党的纪律、严格廉洁自律、忠诚履职尽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赢得了人民群众的广泛赞誉。

1583458245883673.jpg

今年春节期间,当新冠肺炎疫情蔓延的关键时刻,稷山县公安局广大民警和辅警挺身而出,识大体、顾大局、舍小家、为大家,放弃春节休假,义无反顾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王正宏同志就是其中一员,身为经济文化保卫科科长,他负责定点医院发热门诊、留观病区和定点隔离点,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冒着被疫情感染的风险,越是艰险越向前。

1583458273261399.jpg

疫情当前,警察不退。看似简单的一句话,其实背后是众多民警的辛勤付出,在接到新冠肺炎防控工作任务后,王正宏同志切实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事来抓,冲锋在前,舍小家为大家,带领科室民辅警奋斗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用勇气和担当守护稷山百姓健康平安!

1583458300923024.jpg

1月28日至1月31日,在上级领导的部署下,他带领科室民警对县人民医院进行地毯式安全检查,督促医务人员严格落实探视人员出入管理,对进入发热门诊、急诊及住院病区的患者家属进行实时体温测量,身份登记及疫情防控提醒,并要求做好住院病区定时消毒、巡查工作。同时,指导安保人员在各出入口设防,把好医院防控的第一道关卡,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维护正常生活秩序。

1583458362165840.jpg

自详细检查排查过后,他每天不间断对医院进行巡查,特别是每天早9点到定点医院发热门诊了解第一情况,确保做到对可疑情况早发现、早报告。2月3日晚至6日,更是连着三天三夜在定点隔离点值守,密切观察隔离人员身体情况,自疫情防控工作以来,他没有向领导请一次假,始终坚守岗位,战斗在第一线。他说:“作为一名公安民警和共产党员,这个时候我必须冲锋在最前面,抗击疫情就是我们的战场,疫情不散,我坚决不退。”

1583458402119129.jpg

头戴警徽,无愧于心。在疫情面前,王正宏,这个平凡的人民警察,同千千万万个公安民警一样,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共产党员的坚守,用坚定信念扛起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重任。(许 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