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专题专栏 > 政法铁军在“疫”线 >

平陆公安局迅速查处一起编造、传播谣言案件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高佳琪 | 发布时间: 2020-03-06 09:36

运城长安网讯  3月4日,平陆县公安局在县网信办的配合下,迅速查处一起编造、传播谣言案件。

经查,违法行为人张某水,男,平陆县坡底乡人,现从事散发广告传单工作。

2020年3月4日下午5时许,张某水为博取大家关注,在未经核实的情况下,从网络上搜寻到一个与平陆曹川没有任何关系的外省案件血腥视频,配以个人编造的“曹川一女的杀了她四口人”的谣言,发布在自己的朋友圈和微信群中,并被网友转发传播,造成十分恶劣的社会影响。

目前,张某水因散布谣言扰乱社会秩序行为被平陆县公安局依法予以行政处罚。经民警批评教育后,张某水通过视频对此事进行澄清道歉,并希望广大群众以他为戒,不随意发布任何不负责任的信息,不做违法犯罪之事。

平陆公安、平陆网信办再次重申,网络不是法外之地,对于编造、散布谣言扰乱公共秩序的行为,公安机关将依法严厉打击。当前正处于疫情防控最吃劲的关键时期,希望广大网友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共同维护良好的网络环境。(许 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