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专题专栏 > 政法铁军在“疫”线 >

运城检察院巾帼战疫 共筑芳华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高佳琪 | 发布时间: 2020-03-09 10:07

运城长安网讯   巾帼战疫,共筑芳华。疫情发生以来,运城市人民检察院全体女干警,忠实履行检察职责,强化责任担当,用实际行动诠释检察使命,展现了新时代女检察干警的优秀风采,绘就了一道亮丽的检察巾帼红。

1583720748805027.jpg

第三检察部主任——范晓霞

特殊时期,作为检察官的她,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前提下,主动报名成为志愿者。处理完手头工作后,她主动深入社区,配合北城社区人员进入小区做好防疫管控工作。“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对不符合社区出入条件的业主,她认真耐心地向其讲解政策规定,呼吁其配合政府管控安排,耐心等待疫情解除;对个别有特殊情况的业主,坚持人性化管理,在如实登记并提醒其做好防护、及时返回的基础上,对其予以放行;引导业主通过网上注册购买生活必需品、药品等。在他们的志愿服务下,小区业主们对他们严格履行管控职责且充分体现便民政策给予出极大的肯定和支持。

1583720775744652.jpg

第二检察部主任 ——原  琳

在疫情最严重的时候,为确保防疫办案两不误,作为部门负责人,她主动担当作为,在做好疫情排查、体温上报等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一人承担了整个部门的全部工作:一方面,立足监督主业,对全市第二检察部受理案件范围的六起涉疫案件全部进行业务跟踪指导。在指导平陆县院提前介入该县公安局立查的两起过失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案件时,发现行为人并非确诊的新冠肺炎病人,经与侦查机关反复交流沟通,对方最终采纳了检察机关关于定性的意见;另一方面,统筹全部门的执法办案任务,确保了各类案件的如期办结。

1583720809280773.jpg

机关党办副主任 ——吴翠芬

作为一名普通党员的她,一直在关注疫情的动态,希望能为疫情防控贡献出一份力量。党有号召,必有行动。2月10日,她看到微信群里市直工委在招募疫情防控志愿队志愿者,便毫不犹豫地报名请战,与单位另外四名同志张晋鹏、范晓霞、杨刚、赵琪组成了党员志愿者服务队。他们严格按照社区部署要求执行相关制度,每天都准时到自己的岗位给进出的居民测量体温,了解出行的原因及去向,及时进行登记,并向居民宣传疫情防控的相关知识。白天做完社区进出入登记后,趁着晚上居民下班都在家中,又要跟随社区工作者入户摸排登记,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他们克服重重困难,用自己的辛苦劳累为社区居民筑起抗疫防疫坚强防线!

1583720850747335.jpg

第一检察部员额检察官 ——王  蕊

疫情打乱了工作常态,但不能破坏工作节奏。因为办案需要,她与公安机关提前沟通好时间,通过严格履行单位防控程序,顺利接收了已经到期的一起退补重报的一审公诉案件材料,和公安机关办理案件移交手续,打印了律师通过微信提交的法律意见书。另外一起一审刑事案件需要提审犯罪嫌疑人,按照省院工作部署,又和同事一起进行了市院第一起远程提讯案件办理,随后按照领导安排,将我市检察机关在远程提讯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和工作建议汇总向省院作出情况报告。在举国上下共克时艰的特殊时期,作为一名检察官,她坚守好自己的工作岗位,为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贡献属于自己的一份力量。

1583720889371389.jpg

第三检察部员额检察官——霍  婧

农历大年初五,一大早案管中心工作人员就打来电话,略带歉意的对她说,“抱歉,有个同步审查的案子,时间比较紧,可能一上班就要到期,希望抓紧办理。”案情就是责任,尽管此时家门外的疫情正如洪水猛兽般汹涌,尽管孕期反应仍不舒服,尽管父母的眼神略带关心与迟疑,她还是放下一句“放心吧,我就两点一线,到单位办完案子就回家”戴上口罩毅然迈出家门。非常时期,不论是勇敢逆行,坚守一线的检察干警用责任和担当守护着各自与众不同的使命,当你们守护世界,就让我们用法律武器来守护你们。

1583720918481766.jpg

第五检察部女干警——董丽霞  王林婷  马晓霞

2020年新年伊始,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全国。全国上下众志成城、同心抗疫。值此紧要关头,第五检察部的女干警积极响应祖国号召,在家庭生活中,严格遵守社区疫情防控管理规定,教育、引导孩子正确看待疫情,以各种方式表白祖国,为祖国加油;在工作岗位上,他们坚守在司法办案工作一线,抓紧抓实日常办案工作,加强对民营经济的司法保护力度,提振营商环境,助力经济社会平稳发展,为特殊时期社会大局的稳定贡献检察力量。

1583720955910306.jpg

办公室干警——王  瑞

当前已进入疫情防控爬坡越坎的关键期,大量工作部署和通讯,离不开综合办公室的协调保障。疫情期间,她坚守岗位,持续做好市院值班安排、文件流转、材料起草、会议通知、沟通协调等各项工作。目前共收转上级及各单位文件145份,印发各类通知23份,处理疫情数据信息上百条,每日及时“零报告”一个个通知,一份份报告,一张张表格,一通通电话,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确保市院上下政令畅通、运转高效,展现了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共渡难关的精神风貌。

1583720978837525.jpg

政治部综合科书记员——贺  馨

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发生,让今年的工作有些特殊。作为政治部的工作人员,她提高政治站位,面对工作,她一丝不苟,做好疫情期间上下级文件的收发、流转及信息的传达,确保每一份文件在第一时间能送交领导审批并及时传达到相关部门,让每一项工作都能及时落实,不因为疫情耽误工作。同时她作为新进书记员之一,主动承担起对今年新进的7名书记人员的个人基本情况、出行记录和每天的体温做好汇总登记工作,有新情况出现及时汇报上级领导。

相信风雨之后是彩虹,寒夜过后又朝阳,我们同心协力,团结一致,凝聚各方力量,必将战胜这场疫情防控战!

祝:全体女干警三八妇女节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