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专题专栏 > 政法铁军在“疫”线 >

群众身边的暖心民警——王宏斌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古海珠 | 发布时间: 2020-03-10 10:41

  运城长安网讯  王宏斌,男,52岁,1969年生,河津市公安局小梁派出所民警,1985年参加公安工作,现为二级警督。

1583808408802639.jpg

1583808556929878.jpg

  忠于职守,坚持在岗值班备勤。进入疫情攻坚战以来,他深知“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一名基层民警,他身先士卒,冲在一线,积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深入辖区各村重点场所巡逻防控;对各村劝返点值班情况进行检查指导;坚持每日对可能人员聚集的场所进行检查,劝阻群众聚集;对辖区涉疫人员进行核查、反馈;利用便民服务工作群编发疫情提示,教育群众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配合有关部门做好密切接触人员居家观察、追踪排查工作。

  勇于奉献,积极做好后勤保障。面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他没有退缩,依然坚持在疫情一线。在开展疫情防控,走访辖区场所,确保辖区内安全稳定的同时,他还积极参与后勤保障工作,每日按时对派出所内各个工作区域消毒打扫,并且还亲自上手帮助餐厅人员完成餐饭供应,提醒大家做好个人防护,带领大家做好体育锻炼。

  在辖区巡逻劝阻群众聚集时,发现街头一老人因急于外出办事而未佩戴口罩,他为老人暖心送上口罩并亲自佩戴好,耐心讲解了当前疫情形势,提醒其注意做好防护措施。这虽是一件小事,但它显现出王宏斌同志心系群众,无私奉献的精神。

  敬业正直,严厉打击违法犯罪行为疫情发生以来,王宏斌同志第一时间返岗执勤,忙碌在抗“疫”第一线,筑牢防线,守护群众平安。他在抗击疫情期间,始终坚守岗位,爱岗敬业。截至目前,共参与依法打击拒不执行人民政府发布的决定命令的违法犯罪行为2起,行政处罚3人。

  王宏斌政治坚定,思想进步,三十五余年坚守基层一线,用自己的实际行动默默的践行着自己的光荣使命,全力维护着小梁乡辖区稳定,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