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专题专栏 > 政法铁军在“疫”线 >

永济法院为民服务加速度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高佳琪 | 发布时间: 2020-03-11 17:30

运城长安网讯  2月25日,永济法院蒲州法庭通过“云服务”模式,五地隔空调解了一起原告张某某诉被告任某某、苗某民间借贷纠纷案。

为做到既避免人员聚集,又尽快解决双方当事人的矛盾纠纷,在疫情期间,法官首先通过电话、微信群聊等方式多次进行调解,双方就还款时间、数额基本达成一致意见,考虑到被告身处西安、白天上班的情况,当晚,法官、书记员耐心细致地提供了技术帮助,指导当事人快速上线,在法官主持下,双方主要就责任承担主体等问题,经进一步协商后,最终达成协议,并通过该网络平台在调解协议签名确认,实现了让当事人足不出户,便能享受高效、高质量司法服务的目的。


2月27日,该庭又通过互联网成功调解了原告赵某某与被告李某某离婚案,目前该案已履行完毕。

在疫情防控期间,蒲州法庭依托电话、微信等方式,还成功调解5起案件,自2020年1月至今该庭已结案16件,其中调解14件。

蒲州法庭庭长王霞介绍说,利用互联网法庭调解纠纷,在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确保了司法服务不缺席,实现了审判工作和防疫工作“两不误”,及时维护了社会公平正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