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专题专栏 > 政法铁军在“疫”线 >

垣曲市场监管局四项举措全力保障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刘檠 | 发布时间: 2020-03-13 09:08

 

运城长安网讯   为切实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工作,垣曲县市场监管局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要求,强化四项举措扎实推进垣曲县企业复工复产工作。

1584064004252492.png


一是迅速谋划部署,对各行业企业复工复产工作进行提前谋划,根据行业具体情况研究制定工作方案,细化工作措施,严格制定企业恢复经营的标准;二是有序推进落实,实行企业经营报备制,企业作出书面承诺,经审核通过后准许营业,餐饮等重点行业企业分批次逐步恢复营业,采取“外卖”形式进行经营;三是加强巡查督导,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认真制定防控方案,落实防控措施,规范经营行为,缩减营业时间,避免人员密集;四是做好服务保障,上门服务、指导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积极向企业宣传扶持政策,及时解决企业的困难和问题,扶持企业发展。

目前全县主管部门属于市场监管局主管的5000余户企业(个体工商户)中,除上级明文要求停业的、季节性生产的以及僵尸户外,复工复产的达到4000户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