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临猗县 > 平安临猗 >

持C1驾照开大货车还超载 司机被罚2000元记18分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王英 | 发布时间: 2020-10-21 10:29

  10月19日,临猗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在秋季道路交通秩序整治中,查获一起准驾车型不符、超载交通违法行为,驾驶员受到严厉处罚。

  当日11时40分许,该大队公路巡逻中队民警在209国道1284KM+200M处,对一辆疑似超载的重型自卸货车拦停检查时,驾驶员吕某某谎称自己的驾照忘带了,民警根据其提供的身份证信息查询后发现,吕某某目前拥有C1驾驶证,但不具备驾驶重型自卸货车资格。

  经称重检测,该车核载31吨,实际载重41.685吨。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民警对吕某某驾驶与驾驶证载明的准驾车型不相符合,及驾驶货车载物超过核定质量30%以上50%以下的交通违法行为,做出罚款2000元、记18分的严厉处罚,并依法扣留吕某某的C1驾驶证,监督吕某某对超载物转运纠正,叫来了有准驾资格的驾驶员后,才将车辆予以放行。